首页>要闻 要闻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学院路街道城事艺术团踏上新征程

2019年08月09日 1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9日电 8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学院路街道城事艺术团夏日文化广场社区巡演系列活动第二场,在学院路街道矿业大学社区圆满落幕,500余名地区居民参与其中,学院路街道副主任周启君、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兵,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魏彩霞出席活动。

1

学院路街道城事艺术团吸纳了学院路地区最优秀的文艺团队,各团队的精彩演出让在场观众陶醉其中: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赢得掌声阵阵;口琴队的器乐表演《今天是你的生日》奏出了对共和国七十年华诞的声声祝福;原创京东大鼓《美丽学院路》原汁原味,展现出学院路人的自信风采;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赞礼祖国母亲,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朗诵《五年抒怀》气势磅礴,抒发着中国人的骄傲自豪;舞蹈《卫拉特布斯贵》、《来自草原的祝福》和京歌《中国脊梁》同样获得了观众的满堂彩。

2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城事艺术团聘书颁发仪式,民乐队、管乐队、合唱队、舞蹈队、口琴队、空竹队、曲艺队、戏剧社、朗诵社的队长悉数到场,接受了这份荣誉和使命。队长们纷纷表示,这一纸聘书虽轻,但为学院路地区文化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和使命却重如泰山,各团队也将秉持初心,使命必达,努力朝着“人比钱贵,德比艺高,德艺双馨”的方向,加强团队的自治管理和组织建设,让城事艺术团越走越远,更好地为学院路文化贡献力量,更能展现出学院路人的精气神。

3

城事艺术团是学院路街道重点打造的文化名片之一,旨在鼓励群众参与,用文化和艺术点靓学院路,以此为契机激发地区资源聚合与互动,努力做共建共享的践行者!艺术团注重原创并打造了系列学院路题材原创作品,由学院路人讲述学院路故事;通过不断摸索,在节目创排上逐渐形成了“吃透政策精神—紧密贴合实际—精心创作排演—迅速搬上舞台—不断修改打磨—突出演出成效”的新模式。未来,学院路街道城事艺术团将继续以原创节目为特色,以“我的城市我的事”为题材,讲好学院路故事、海淀故事、北京故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学院路 街道 艺术团 城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