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疑港铁激进员工泄密 网络现“瘫痪铁路教学”

2019年08月20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少数激进示威者已渗入公共交通服务网络。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主席林伟强日前表示,有员工于社交网站“MTR Secrets”专页发放公司内部不可外传的资料及文件,包括操作手册及指引,部分涉及程序及紧急装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港铁。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随即,网上出现“瘫痪铁路教学”,教人用铅笔、螺丝卡车门等,8月14日就发生列车紧急门被人打开,乘客自行走下路轨的事故。

郭志强批评暴徒为瘫痪香港交通运作,罔顾乘客安全,意图破坏列车安全设备。19日激进示威者发起港铁员工“静坐不上车”、“请假不上班”的不合作运动,伪造“700港铁车长及员工实名联署”的现象,意图以罢工胁迫管理层不配合警方工作。

14日,一列港岛线列车由柴湾站开出不久,因供电问题停下,车上实时广播通知乘客,但当车长正准备作最后测试以便恢复行车时,留意到驾驶室发出警示,有列车车尾的紧急出口门被人打开,7名乘客自行走下路轨离开。

轻铁车长谭建钊形容事件极其严重,是6月以来首次有紧急门被打开,当时列车停在杏花邨站与柴湾站之间的路轨,乘客却自行打开了车尾紧急门走下路轨,万一后方列车刹车不及“会搞出人命”,谭建钊又指紧急门的开关掣在车长室,他质疑乘客为何能进入车长室并打开车尾的紧急出口门。

谭建钊又指,自从激进员工渗入,搞小圈子,同事的政治取态变得两极化,原先相互尊重,现在只有指责没有包容,同事间为免争吵,也少了交谈。

他说,“车长以前好团结,一个车长团队有40多人,原本是嘻嘻哈哈”,如今激进员工渗入施压,无形中给政治中立的同事带来压力,不赞同罢工就被“起底”(人肉)!

更甚者,19日激进示威者发起所谓“700车长及员工联署”,胁迫港铁公司与警方撕裂,有港铁员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冒充“被联署”,郭志强便是其中一位,他形容事件是“骑劫员工”,非常无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激进 员工 紧急 瘫痪铁路教学 列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