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长兴政协委员提出89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建议 县委书记全盘接收并限期答办

2019年08月26日 14:57 | 作者:吴佳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长兴县发改局、经信局、金融办、财政局等10多个职能部门都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请你来协商•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任务交办单》,要求各部门对单子上列举的19大项89小项的任务清单按时进行办理,并将具体办理情况汇总如实反馈给提出这些建议的政协委员。

Cache_-3e24d35274dc83e2.

这是怎么回事呢?得从长兴县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说起。“一直以来,作为浙江北大门的长兴都把选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但相对其他周边地区,招商的政策优惠度、要素保障充足度一直是软肋。想要在日趋激烈的招商竞争中胜出,唯有依托优质的投资环境。”长兴县发改局副局长潘旭飞介绍说。2018年,长兴县委、县政府作出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的部署,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投资贸易自由、规则开放透明、监管公平高效、营商环境便利的全国创业创新首选地,打造营商环境“长兴样板”。

一年过去了,长兴在政务效能提速、涉企服务提升、投资贸易提质、要素保障提效、法治诚信提档、人居环境提标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企业还希望政府为他们提供哪些服务?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长兴县政协把这个课题作为了今年“请你来协商”活动的主题之一,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走访乡镇部门、村居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赴江阴、慈溪、诸暨等省内外先进地区考察学习。上周,专门举办了以“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针对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大区域物流中心、优化工业地产项目培育、细实签约后服务、创新小微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与县委书记、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以及10多位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并提出真知灼见。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经济竞争激烈,说到底就是营商环境的竞争。这次专题协商的主题——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非常有必要。”周卫兵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后说,“委员们的发言涉及降本减负、安全生产、司法公正、知识产权保护、最多跑一次等优化营商环境的方方面面,提出了19个议题和80多条具体建议,请县经信局牵头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具体时间表,分别给予答复和解决。”

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介绍说,本次协商并没有随着现场活动的结束而到此为止,“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也是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的有力举措。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围绕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举、多凝民心共识。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浙江长兴政协委员提出89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