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总理称若胜选连任将推行“外国买家税”以平抑房价

2019年09月13日 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9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2019年大选选战正式打响的第二天,执政的自由党党魁、谋求连任总理的贾斯廷·特鲁多表示,自由党一旦胜选,将在加拿大全国推行“外国买家税”以平抑房价。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12日,在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展开竞选活动的自由党团队承诺,如若胜选,将出台新措施,对首次购房的加拿大民众提供帮助。特鲁多承认,房价趋升、房屋数量不足,令加拿大年轻一代压力增加。他认为,近年来外国购房者对房市的投机行为已对市场构成重大挑战。

特鲁多的竞选承诺包括,面向首次购房的加拿大公民推行激励措施,可提供最高10%的购房优惠;在大多伦多、温哥华及维多利亚地区提升首次买房的按揭贷款额度;在全国范围向非加拿大公民或非加拿大居民的购房者征收俗称“外国买家税”的投机及空置税。

特鲁多对媒体表示,计划中的“外国买家税”税率为每年1%。

目前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和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已分别实施20%和15%的房地产“外国买家税”。

今年是加拿大大选年。加拿大总督帕耶特11日批准了特鲁多的建议,解散联邦议会。加拿大第43届联邦大选选举活动由此正式展开。大选投票日为10月21日。

选战展开后的各党党魁首次电视辩论定于12日晚在多伦多举行,但特鲁多不会出席此次辩论。

竞选活动展开后出现一个“小插曲”。特鲁多的竞选专机于11日晚在其竞选行程的首站维多利亚降落后,机翼被接载媒体人员的巴士剐蹭并出现破损。自由党竞选团队不得不换了一架专机。事件中无人受伤。(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加拿大 外国买家税 总理 胜选 推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