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 “乌海葡萄”吸睛引关注

2019年09月20日 21:11 | 作者:李爱平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图为现场

图为现场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9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 )2019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于19日在内蒙古乌海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东广场盛大举行。

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乌海以葡萄和葡萄酒为核心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沙漠原生态葡萄酒庄,形成从葡萄种植、加工到葡萄酒酿造、贮藏、流通一体化产业链条,“乌海葡萄”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永久举办地。葡萄和葡萄酒产业是乌海发展的一个缩影,构筑起绿色这一乌海发展最亮丽的底色,培植出“敢于无中生万有”的乌海精神。

“沙漠是我们的,沙漠葡萄酒是世界的。”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历经三届,已成为展示乌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打造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品牌的有效平台,促进乌海扩大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

世界葡萄酒大师,布鲁塞尔世界葡萄酒大赛评委,法国葡萄酒文化大使朱利安朱利安先生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葡萄酒市场,也是一个葡萄酒的生产大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朝着强国的目标发展。中国接纳来自全世界的佳酿,市场的竞争、经济的融合和发展,这样的国际视野和大国自信,令人钦佩。朱利安先生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对中国葡萄酒的祝福,引来阵阵掌声。

中国葡萄与葡萄酒科技体系奠基人李华教授表示,以乌海为代表的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出了中国葡萄酒“中国风格,世界一流”的强音。沙漠代表着风土,代表着独一无二,代表着风格,代表的就是世界唯一。世界沙漠葡萄酒之都,中国第一瓶自然酒诞生地,这是中国葡萄酒世界级的标签,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从沙漠有机,到沙漠原生,到沙漠自然酒,乌海葡萄酒产业在短短的20年时间进行了三次升级,从土地到餐桌,更加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更加注重人类的健康饮酒。这不仅是产区政治、经济与文化价值的提升,更是体现了这个产区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感,这才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产区,一个伟大的产区。

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乌海市领导、葡萄酒国际国内专家及沙漠葡萄酒联盟代表等嘉宾将手中的葡萄酒高高举起,缓缓注入启动台,2019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嘉年华花车巡游车队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将会场嗨翻天,一支支将文化与时尚等多方面元素相融合的创意无限的队伍精彩亮相,他们整齐的队形排列,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精彩又壮观!呐喊声、欢呼声响彻整个会场。

开幕式后,到场领导和嘉宾一行来到诗酒聚书城葡萄酒文化艺术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酒展参观,领略山海沙城的乌海韵味和中外葡萄酒文化。

2019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乌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葡萄酒 乌海 沙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