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绍兴市政协提升委员科创文创素养专题班在深圳开班

2019年09月25日 18:0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9月25日电(记者 鲍蔓华)通过专家交流,感受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实践带来的创新活力;近距离与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分享“人机共生时代的机器人设计与探索”;......9月23日,浙江省绍兴市政协提升委员科创文创素养专题班在深圳开班。

1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合作开启了新征程。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绍兴市政协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做好更好服务融杭联甬接沪大文章,为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贡献绍兴政协力量。

2

深圳是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首个以整个城市为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深圳经验表明抓住创新发展就能占领发展先机。为此,绍兴市政协在改革开放前沿,选择了特定界别、行业领域委员,设计特定课程内容,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希望能提供特色培训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精准建言。

3

绍兴市政协历来重视委员学习培训工作,不仅通过请进来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知行论坛等活动使委员知情明政,还通过走出去举办骨干委员班、委员轮训班等载体,切切实实地促进了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从2018年开始,绍兴市政协还每年举办一期“特色班”,以“特色班”为载体,通过“定制”办班的形式,为委员“精准履职”打好基础。像去年把对象拓展到香港委员和海外人士,“同根更同心 共襄中国梦”为主题的培训活动,让他们亲身感受华夏文明的深厚底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国家战略的美好前景。

50位委员通过听取专题讲座,到华为、腾讯、大疆等企业进行现场教学不断增加新的学习能力,增长创新能力,努力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专题班还专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绍兴市 市政协 专题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