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叙利亚政府对库尔德武装从叙北部撤离表示欢迎

2019年10月28日 07: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7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对库尔德武装从叙北部撤离表示欢迎。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外交部声明报道说,叙库尔德武装已开始向叙土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撤离,撤离行动是与叙政府军“直接协调”后进行的。声明说,“库尔德武装撤离叙北部使土耳其失去了侵略叙利亚的借口”。

声明同时表示,叙利亚政府将保障多样化民族结构,向所有重新融入叙利亚社会、回归民族团结的公民敞开大门。

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媒体办公室一名主管27日对媒体说,“叙利亚民主军”已从叙边境代尔巴西耶镇至阿穆达镇一带撤离,叙政府军随后将被部署在边境线上。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的行动予以谴责,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叙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13日表示,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以支持“叙利亚民主军”“抵挡侵略”,并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17日,土耳其和美国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22日,土耳其和俄罗斯就缓解叙北部紧张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规定自本月23日12时起,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库尔德 武装 叙利亚 北部 撤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