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二届中国未来食品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植物肉引发广泛关注

2019年11月13日 11: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金晶)11月8-10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暨北京植物基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论坛吸引了200多位来自国内外农业与食品行业精英、政策制定者、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机构一起,深度剖析影响未来食品发展的因素,分析未来食品的发展趋势,对产业热点、难点问题及推广的经验进行广泛的交流,包括Green Common在内的多家中外企业的“人造肉”产品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来自香港的Green Common创始人杨大伟介绍说,植物肉正在全球掀起热潮,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国内素食产品市场发展蓬勃,2015年以来市场平均年增长率达到 17.2%。以豌豆、非转基因大豆、香菇和米为主要原料的植物肉不仅可以兼顾健康和美味,还能为减少碳排放、防止全球变暖作贡献。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植物肉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人造肉”的开发将对食品消费“调结构、防风险、保供应”起到一定作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造肉”产品将逐渐走上国民餐桌。


编辑:刘畅

关键词:食品 未来 植物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