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青岛李沧区政协常委会议聚焦社会治理

以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9年11月20日 10:25 | 作者:王晨霞 张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1月20日电 (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张帅)11月6日,青岛市李沧区政协围绕“提高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专题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到场听取委员发言。

“小区物业管理与居民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而日常生活中诸多原因造成的矛盾让大家伙儿的幸福感大大降低。”区政协常委、民革李沧支部副主委丁清春围绕加强小区物业管理首先发言,要打通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壁垒,由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补位,形成物业管理的强大合力。

“我同意!越是精准化、精细化的社会治理问题越不能依靠单一的系统,需要打破多元主体之间的障碍,协商对话、协同治理。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提出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区政协常委、民建李沧区基层委员会副主任崔宪会认为,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垂直化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社区多元化的治理需求,应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和企业的专业服务,把更多的政府权力和社会资源下放到基层,实现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的联动,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服务的需求。

“还要健全双向评价体系。”李沧区政协委员房志远接过话筒说:“要把部门服务结果交由百姓、社区街道进行公开评价,以被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工作结果导向,才能不断提升相关部门的责任感。”

“大家的发言,数据翔实、建议可行、说服力强,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纳入到重点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张友玉表示,时代是出卷人、群众是阅卷人、政府是答卷人,要找到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便利感。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视察时,作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重要指示。一年多来,李沧区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李沧区政协主席李桂锡表示,区政协将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落实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双向发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推动社会治理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李沧区 区政 政协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