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11月生猪生产全面向好 猪肉供需矛盾较上月有所缓解

2019年12月18日 17:40 | 作者:王洹星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17日,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在北京表示,1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全面向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猪肉供需矛盾较10月份有所缓解。

据了解,从今年9月份开始,中国农业农村部着力加强了生猪生产调度,在原来400个县定点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全国规模养猪场的每月调度。从生产调度情况来看,各项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加上市场行情的带动,生猪养殖场户补栏信心进一步增强,全国生猪生产开始探底回升。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说:“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都出台了文件,细化了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形成了恢复生猪生产的强大推动力。在扶持政策和市场行情的带动下,1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全面向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猪肉供需矛盾较10月份有所缓解,这为明年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增强了大家对生猪稳产保供的信心。”

此外,王俊勋表示,元旦春节期间是猪肉消费旺季且生猪出栏将处于低位,猪肉市场供应仍然偏紧,但考虑到猪肉进口增加、政府储备和商业库存的冻肉适时投放等因素,整体供需形势可能好于预期。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生猪 生产 猪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