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李士华:加强高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支持

2019年12月27日 2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李士华做客《委员会客厅》节目,围绕“加强高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支持”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微信图片_20191227201603

李士华表示,虽然近年来海淀区出台了很多支持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但有些企业并不全部了解和掌握。其次,企业对政府的需求并不全部体现在资金支持方面,更重要的是希望打造一个公平、合理、有序的竞争环境。再次,企业在创始阶段需要政府支持,而做大以后,同样需要政府继续支持。最后,企业的创新成果受政策或行业限制难以形成有效利用,造成巨大资源浪费。

针对上述问题,李士华委员建议,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措施,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加强对高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与呵护。企业在发展过程的每个阶段,都需要政府的支持,不仅初始企业是这样,大企业也是如此。不然的话,就容易造成“煮熟的鸭子都飞了”;依托高校云集、人才众多的优势,搭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创建高科技企业人才培训基地;依法加强环境整治,防止出现鱼龙混杂的状况。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