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张旭东:建议在冬奥场馆和公共场所安装配备AED

2019年12月27日 17:37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张旭东做客《委员会客厅》,围绕“在冬奥场馆和公共场所安装配备AED”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微信图片_20191227171833

在介绍提案前,张旭东向记者介绍了一组数据,“我国每年死于心脏骤停的总人数约为54.4万人,相当于每分钟有一人发生心脏性猝死,且大部分意外都发生在户外。”他说,“如果在公共场所配置AED,即使突发意外时周围没有医生,只要具备相关知识技能,普通人也能够使用AED对患者进行有效的急救,减少猝死的可能,挽救一个生命。”

为此,张旭东委员建议,首先在室内外冰雪运动场馆、公共场所安装AED,为观看冬奥测试赛、参与冰雪运动的观众、爱好者提供突发意外时的生命安全保障。其次,为速递、叫餐服务、出租车等生活中使用率较高的互联网服务配备便携式AED,形成移动的AED,通过手机应用下单联系到最近的送餐员、快递员,赶往事发地点将AED送至现场施救。最后,加强AED安装点信息告知。与高德地图、微信、抖音等个人使用率极高的新媒体合作,一旦有人倒地,公众便可通过手机应用打开“救命地图”获知身边救命源位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