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傅庚辰作品选》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10日 20:47 | 作者: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郭海瑾)1月9日上午,在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黑龙江出版集团及其所属黑龙江教育出版社举办了以“弘扬爱国主义旋律 传承不朽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傅庚辰作品选》新书发布会。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人民音乐》杂志主编、评论家金兆钧等音乐界代表以及新闻出版界代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黑龙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久军,黑龙江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张立新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傅庚辰作品选》由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集傅庚辰多年来创作的经典曲目于一身,共包含7个分册,分别为《革命家诗词》《小平之歌》《航天之歌》《红星颂》《地道战的故事》《雷锋之歌》《新时代的歌》,包含了如《长征》(毛泽东诗词)、《大江歌罢掉头去》(周恩来诗词)、《庆祝解放军建军35周年》(朱德诗词)、《大军西去》(陈毅诗词)、《八十抒怀》(叶剑英诗词)、《希望》(胡乔木诗词)以及《红星照我去战斗》、《地道战》等多首抒发中华大地崛起的时代之声,具有深邃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的曲目不仅带给人精神上的享受,而且唤起了人们对革命精神的缅怀。

发布会以座谈形式进行,嘉宾围绕《傅庚辰作品选》的出版价值、现实意义等展开交流。李久军指出,作为出版单位,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既是我们工作的中心任务,也是作为出版人的重要价值体现。张立新表示,借助作品选发布之契机,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同时也是为出版社接下来一如既往地做好出版工作的一种勉励。

发布会上,大家还共同重温了傅庚辰创作的经典曲目《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大江歌罢掉头东》《映山红》《丰收歌》《歌唱新时代》等经典旋律,这些作品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彰显了作者对时代精神和文艺前景的把握,表现了革命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艺术良知。

发布会最后,傅庚辰就《傅庚辰作品选》的出版发表讲话,他指出,他创作的这些作品都是受党和军队的教育、受人民群众的养育而得来的。简洁朴素的话语让人再次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强大毅力和精神面貌。相信通过对歌曲的学习和传唱,可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这种伟大的精神。

1《傅庚辰作品选》新书发布会现场

《傅庚辰作品选》新书发布会现场

2《傅庚辰作品选》新书发布会现场傅庚辰讲话

《傅庚辰作品选》新书发布会现场傅庚辰讲话

3 出席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傅庚辰作品选 新书 出版 诗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