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抓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最佳时机”

2020年01月15日 20:41 | 作者: 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畅通通道,创新管理,不断提升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水平。”

“进一步优化对接融入大湾区的营商环境。”

“大力解放思想,加快实现先进思想观念对接、先进管理模式对接、高效工作机制对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东融”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词,委员们围绕如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展开热议,畅所欲言。

邓长球委员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压力依然很大,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是广西的必然出路。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采取措施。”

“主动‘东融’融入大湾区,现在是非常好的时机。”黎庆宏委员提出,要利用广西区域性优势,主动融通、主动招商,在高铁附近建立大湾区飞地工业园,政府通过对工业园前期征地开发补贴的形式,扶持企业解决启动难题,激发企业积极性。

“广西应在实施‘东融’战略上出台更具体的政策措施。”张鹏飞委员建议发挥北部湾经济区政策洼地作用,加大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大湾区企业到广西投资。

“‘东融’首先是产业融合,广西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吸引企业来桂发展。”彭健铭委员认为。

徐建伟委员提出:“承接大湾区产业,要继续强基础,破解项目落地难题;充分了解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需求,做好产业转移沟通对接工作;进一步做好服务,为支持产业转移提供便利条件;出台更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

“充分利用广西的生态资源优势,把广西建成大湾区‘菜篮子’基地。”陈炎超委员说。

“相关部门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和勇气,在先行先试方面出台操作性更强的‘东融’实施细则。”周亚仙委员建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