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商务厅向港澳委员“抛绣球”

2020年01月15日 20:41 | 作者:肖亮升 江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听了专业的政策介绍讲解,我们对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和巨大商机有了更深入了解,这样的座谈会既‘解惑’又‘解渴’,送给了我们一份政策大礼包。”1月1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港澳委员讨论组现场,来自澳门的卓重贤委员说,他对广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在港澳委员讨论组现场,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与港澳委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重点介绍《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的有关情况。

2019年12月2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从支持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等11个方面提出了30项优惠政策(简称“广西自贸30条”)。

为了让委员们深入了解“广西自贸30条”以及广西的投资环境,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谭秀洪在会上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制定《支持政策》的总体考虑及主要内容——

“‘广西自贸30条’聚焦改革优先权、产业发展、财税金融、招商激励、引进人才、产城融合等方面予以支撑。”

“支持政策的靶向就是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各片区的建设……”

座谈会气氛热烈,港澳委员们对《支持政策》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提问,自治区商务厅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并向他们“抛绣球”:“欢迎广大港澳企业、海外企业到自贸区考察、投资。”

“‘广西自贸30条’力度大、含金量高、系统性强。”沈一龙委员说,这些利好政策,让他对到广西投资兴业产生很大兴趣,他将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争取早日落户自贸试验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广西改革发展新机遇。

港澳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广西利用好自贸区的优惠政策,把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引到广西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