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重庆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5例 累计337例

2020年02月04日 10:5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据重庆市卫健委网站数据,2020年2月3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5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彭水县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万州区6例、渝中区4例、大渡口区1例、九龙坡区2例、巴南区1例、长寿区1例、大足区2例、荣昌区2例、开州区1例、丰都县1例、石柱县2例、彭水县2例;新增出院病例为巫山县1例。

截至2月3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37例;现有重型病例23例,危重型病例6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3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988人,尚有674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新建 XLSX 工作表.png

专家认为,我市累计发病以输入为主,占59.33%,本地感染占40.67%。但新增病例中,本地感染已超过输入病例,并有进一步增加趋势。在外防输入的同时,深入开展社区防控尤为重要。主城区新发现的病例中,活动轨迹比较复杂。累计确诊病例中,由密切接触者转为确诊病例的占比24.3%,大部分感染者通过就诊发现。请市民减少到人群聚集场所,积极配合社区排查,发现可疑人员线索或自身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请各部门各单位做好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全面排查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情况,精准掌握,建立台账;对从重庆市以外的其他省区市返渝的,或所居住小区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的,或其他存在可能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形的,按要求居家或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天。请广大市民做好节后返岗疫情防控,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乘坐电梯须佩戴口罩,提倡用纸巾接触按键;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常洗手勤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毛巾遮住口鼻,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病例 确诊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