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守护“夕阳红” 抗疫显神功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组建老龄社员健康咨询群

2020年02月05日 20:13 | 作者: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姜玉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个群真方便,面对疫情也不感到恐慌了,我每天都会点开这个群”,老社员张俊杰口中的“群”就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组建的老龄社员健康咨询群。

“少出门、别扎堆”“戴口罩、勤洗手”……此次疫情,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和高位易发人群,小小 “微信群”,成为疫情防控时刻“在线”的给力“神器”。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微信群里的消息不断,群内老社员们每天都能收到最新的疫情资讯、防疫知识、辟谣消息,大家在一起科学防范疫情。

青岛市1632名九三社员中, 65岁以上的410人,医务工作者235人。如何更好的服务老龄社员,满足他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和关切?面对这一组社员名单,老龄委主任陈长安和卫生专委会主任孙彦组建微信群的想法油然而生。

为保证微信群正常运行,避免信息泄露及医患纠纷,陈长安与孙彦反复斟酌,制定了详尽的群规“公约”。明确规定,群内全体成员身份均为本社社内同志或亲属,不存在医患关系,不存在医患契约;群内交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提具体的机构、人名;群中可咨询非急诊性老年常见病医养问题,分享与健康养生相关的科学性、权威性的的信息等。

社员里的医疗专家都是业务骨干,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顾及群内信息,陈长安与孙彦多方呼吁邀请志愿者加入。青医附院的孙彦、齐鲁医院的甘熤东、市立医院的孙宝治、海慈医院的赵海蓉……慢慢地,群内知名医疗专家日益增多,40余名专家,关节外科、血管外科、消化内科样样具备,俨然一所小型的网上医院。

为了提高微信群活跃度和利用率,陈长安也动了不少脑子。考虑到有些老社员眼睛花了看不清,他就邀其身边亲属加入;针对老社员普遍关心的问题,群里定期组织一次医疗专家集中讲解答疑。

在群里,专家们为老社员们解疑答惑、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老社员们也时常在群里交流养生心得,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九三大家庭的温暖和社员间的浓浓关爱。


编辑:杨岚

关键词:社员 守护 夕阳红 抗 抗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