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搜集”25万只口罩与祖国一同抗击疫情

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携手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07日 14:39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7日电记者 高新国2月3日晚上,18万只医用专业三层防护口罩,从澳大利亚装机发往国内,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张其杰、张志刚急盼尽快达到,第一时间派上用场。焦急的等待中,张其杰给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曹素华写信,“请家乡的领导和父老乡亲们静候佳音”,表示作为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拥有一颗“中国心”,时刻与祖国一同抗击疫情。

除了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张其杰和张志刚另一个身份是澳大利亚河北商会会长和乌干达天唐集团董事长。1月2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倡议河北籍海外华人华侨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献上绵薄之力。张其杰携手澳大利亚河北商会迅速成立医用物品采购筹备委员会,其中2人有专业医学背景,2人从事物流及医用耗材品采购行业。远在乌干达的张志刚打来电话,委托张其杰帮助一起采购4万只口罩,捐赠给家乡。

在山林大火影响下,澳大利亚医用口罩已经告急,价格上涨几倍,大批量采购困难极大。筹委会成员与时间赛跑,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人脉和资源优势,分赴各地采购,并广泛号召澳洲华人华侨、海外医学专家、专业医疗机构和海外友人参与。克服重重困难,7天内大家累计采购医用专业三层防护口罩25万只。

正当他们想尽快将25万只口罩发往国内时,原定航班却突然取消,筹委会连夜商量备选航班和海关通关方案。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协调下,先于2月3日20﹕00从墨尔本发往北京18万只,其余7万只择机再发。2月4日晚上,18万只口罩运抵石家庄,已由省红十字会按捐赠意向分发。这18万只捐赠口罩价值近120万元,是抗击疫情以来河北省接受的最大一笔海外捐赠物资。

“踊跃参与,捐资捐物,展现爱国、爱家乡情怀。”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表示,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要做好对接支持帮助工作,大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据统计,从1月26日到2月4日,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已捐款236万元,海外侨胞代表捐赠医护物资价值近300万元。

“在筹集捐赠物资的过程中,与在其他国家的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宣武兵、张志刚、邢帅、谷志杰等共同商讨方案。”张其杰说,海外侨胞代表间相互加深了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河北籍华人华侨向心力,大大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必能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更加光明幸福的未来。”张其杰坚定地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