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同心协力克时艰

民盟吉林省委会助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8日 19:13 | 作者: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朱莉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吉林2月8日电(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朱莉萍)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盟吉林省委会严格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有关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助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民盟吉林省委会在公众号转发《民盟中央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向全省盟员下发《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民主党派吉林省委会联合倡议书》,号召全省盟员充分发挥优势踊跃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积极贡献,认真践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要求,集中体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强大力量。

民盟吉林省委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界别优势,发出征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议的通知,号召盟员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抗击疫情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有针对性的建议或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目前已收到涉及疫情联防联控、精准救治、舆情引导、网络教学、军营防护、经济复苏、百姓民生等方面的建议近30份,已精选编发并报送至民盟中央及省政协。

为坚决打好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多个基层盟组织盟员踊跃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全力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有的盟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排查、登记;有的盟员坚守在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上乘客的检测体温;有的盟员为商户张贴宣传单,参与社区清扫垃圾,录制宣传加油小视频,宣传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合作初心和使命。

全省盟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在岗坚守,有效发挥作用,其中多名盟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主动工作在发热门诊,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责尽力。作为吉林省防疫酒精指定生产厂家,民盟吉林省委会委员刘东带领吉林省百年六福堂药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复工生产,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防疫酒精供应,为遏制疫情贡献力量。盟员佟黎明带领长春呈实健康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共吉林省委号召,克服困难,加快防控器械生产。长春盟员、心理专家张宇朋积极参与心理援助工作,为省内志愿者进行心理辅导培训,撰写文章为普通群众、在家隔离人员、感染人群及一线救助人员的自我疏导调解提供专业建议。

盟员文艺工作者也通过不同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使命担当与民盟风采。民盟盟员、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音协副主席、长白山歌舞团团长刘春梅倾情演唱歌曲《大爱无边》,用高亢优美的歌声为全国人民加油打气;吴峰、魏宏声、王东明等盟内书画家通过篆刻、书法、油画等艺术形式,以笔寄愿,传达心声;省京剧院支部盟员用《同心协力克时艰》等原创京剧小片段,歌颂白衣天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多名盟员用原创诗歌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一定会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胜利心声。

广大盟员积极奉献爱心,积极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为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力量。众多盟员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以及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途径为疫情防治捐款并在持续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