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企业吹哨 党员报到

淮安工业园区党员督导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17:22 | 作者:朱旭 李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0日电  检测、登记、换口罩、双手消毒……每天早晨8点,淮安工业园区已复工的爱美森、雪莲花、纳沛斯等企业门口,总有1名佩戴党徽的同志准时到岗,有条不紊地督导企业员工完成上述规定动作,守好企业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这些佩戴党徽的同志,正是园区为企业“派发”的党员督导队成员。连日来,为落实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部署要求,淮安工业园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由企业党委牵头、8名园区领导挂钩、33名党员经培训任督导员,组建党员督导队深入企业一线,按照“人员管控、防疫优先、严格流程、人产适度”原则,分类推进园区55家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不管是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质,还是水电气等生产配套,督导员都协助我们办妥妥的。”淮安天参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亚清点赞道,“督导员指导我们制定反向隔离措施,所有返岗员工疫情结束前一律吃住在厂,对我们复工稳产帮助很大,目前企业日产能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0%以上,预计再过几天可达60%。”

党员主动靠前服务的同时,园区实行的降低担保费率、减免企业房租、加快资金申报、帮助信用修复等7条有温度的帮扶政策也推动着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11家重点企业正式复产,返岗员工600余人,开工率近40% 。

企业复工复产才能让经济“活起来”,但如果防控不到位也会让疫情传播“有机可乘”。为将风险降到最低,党员督导队坚持蹲点企业,在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到位、预案到位、摸排到位、物资到位、消毒到位、安检到位、食管到位”七到位后,成熟一家、验收一家,稳步推进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对复产企业,督导员坚持每天上门督导企业严格做到“从严管理到位、环境消杀通风到位、吃住行环节防控到位、日报告执行到位”四到位,确保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齐抓、统筹兼顾。

“平时流水线上员工有100多人,现在返岗的不到一半,人手捉襟见肘。”维多利科技负责人张景东面对员工返岗率不足很是心急。

“先别急,我们来想办法。”为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率低的燃眉之急,园区督导员督导企业复产时,同步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实时对接园区社会事业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转危为机宣传引导受疫情影响尚未返岗的本土流出人员留乡务工创业。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600份,为33家企业牵线对接了102个岗位863人次的招工需求。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企业 党员 督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