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兄弟,等你回来哈啤酒、吃嘎啦!”

青岛二中92级校友通过微信群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5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5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四年一度的2月29日,是这颗星球额外赠予我们的温柔。在疫情阴霾笼罩的特殊时期,网友们纷纷在这一天发布朋友圈动态,期盼山河无恙,期待春暖花开……


啤酒


一句话,一个呲牙笑的表情,还有两张青岛二中92级校友徐栋在湖北战“疫”一线的照片。这天,同学姚伟在朋友圈里记录了徐栋的愿望并讲述了他和高中同学助力抗击疫情的故事。照片上,徐栋身着隔离服,后背上写着:我十分想念青岛啤酒,字的旁边还画有满杯的啤酒。

“哈啤酒”“吃嘎啦”(蛤蜊)“洗海澡”是青岛人夏日生活的标配。喝到家乡的啤酒,这样一个简单朴实的愿望,在这会儿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退伍不褪色,国有福,我同享,国有难,我担当!”青岛二中92级校友徐栋是第一军医大学的高材生。三年前他退伍转业回到青岛当了医生,在得知武汉——这所他在大学期间实习过的城市发生疫情后,便出发去了前线。

“一定注意安全,要平安归来!”

“兄弟加油,你是本群的骄傲!”

“好好保重!等你回来咱打球哈酒吃嘎啦!”……

得知徐栋在一线,校友们在群里嘱咐着,在心里挂念着,等待着徐栋平安归来。

青岛二中这群92级的高中校友大多是第一代独生子女,在朝夕相处中,大家相互支持帮助,如同亲兄弟姐妹一般。刚流行使用微信那会儿,大家就通过微信群联系起来了。


摆拍


疫情发生后,大家通过新闻报道得知青岛许多医护人员去了湖北,其中就有自己身边的朋友、同学和家人。“他们是实打实地在拿命拼啊!”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让这群兄弟姐妹感动、敬佩,于是大家便在群里商议要为他们做点什么。起初大家计划着捐赠防护服等医疗防护品,但当时医用防护品型号难以确定,便转赠生活用品。

财务监督、海外联络采购、国内联络采购、联络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及派发地址……2月10日晚上,青岛二中92级疫情捐赠小组成立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募捐到四万六千余元;紧接着,一些之前没有加到群里的校友也闻声而来,纷纷捐款,还有一些未曾见过面的校友也纷纷捐款。到11日晚上,捐赠小组累计收到八万多元。

校友们采购了135箱士力架、咖啡、午餐肉、鱼罐头、薏米粥、牛肉棒等食品,希望可以给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补充些能量;他们还细心地留意到,新闻报道中提到,各地驰援武汉医护人员19800名,其中14800名是护士,且90%以上为女性。因此,除食品外,他们还为援鄂医疗队准备了8箱护手霜,希望她们在救治之余保护好自己的双手;同时,在国内口罩紧张的情况下,远在欧洲的校友寄回了5000个医用口罩,均捐赠给青岛援鄂的医护人员。

“天青色等烟雨,辣嘎啦在等你。”2月14日,由青岛二中92级校友们筹款捐赠给青岛赴湖北医务人员的食品物资抵达武汉,箱子上红色字体写着的话语格外醒目。这句比较有青岛特色的话寄托着的是校友们的期盼,大家相信远在他乡的医务人员一定能懂,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很温暖。高中毕业快要30年了,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仿佛我们又回到高中时代。”姚伟很期待地搓搓手:“这些天好消息越来越多了,阴霾终将散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青岛 校友 啤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