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危机”变“生机” 企业复工政协委员给建议

2020年03月09日 14: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9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员流动受阻,企业复工复产陷入艰难局面,重庆市垫江县多家企业却将“危机”变成“生机”,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发展机遇与效率。2月25日至3月5日,垫江县政协成立以主席、副主席带队的帮扶小组,奔赴全县各企业查看复工复产情况。

“我们三丰玻璃现已全面复产,产能恢复达到85%以上,订单量比平时增加30%,能够满足全国各大制药企业需求”。垫江县澄溪镇三丰玻璃厂负责人向大家介绍。

重庆三丰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药用玻璃制品的药包材企业。玻瓶年产量达20亿只,年产值1.5亿余元,在国内口服液瓶制造领域名列前三强,该厂从2月1日复工生产,日产量500万支,与去年同期持平。

三丰玻璃快速复工复产只是垫江众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如何把企业面临的“危机”变为“生机”,得益于垫江县推行“不见面”企业服务,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推行“不见面”企业服务,实现项目网络发布、网络审批等功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办事效率。

如何进一步高效复工复产,住垫市政协委员吴平建议:医疗企业,要抓住新冠疫情带来的部分产业发展机遇,加大医用防护用品等产业发展。

县政协委员李勇建议: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在岗职工参加新冠肺炎商业保险给予财政补贴,以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委员们还纷纷建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实行分批复工或缩短办公时间。

截至目前,垫江县124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同时,为在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垫江县还出台了“2020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支持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按实际支出的30%给予补贴”的政策支持。(通讯员 向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