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她们撑起了抗击新冠病毒的半边天

2020年03月09日 17:29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四十四天(3月8日):

今天是三月八日,一个特别的日子。外面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寒意。早上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感叹“三月春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来到办公室,桌子上摆满了鲜花,来上班的护士姐妹们都在拍照留念,记录这个特殊的节日。一束束鲜花,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祝福,一段段回忆。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女医生和护士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今天是她们的节日,我们所有的男队员们都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战疫日记44天1


我们北三病区的一位患者徐女士,刚好是57岁生日,我们都说她是双喜临门,护士长特意准备了一张贺卡,我们所有上班的医生护士都在上面签名,在上面画爱心蝴蝶和蛋糕,由床位护士送到了徐女士的手中,同时还送上了一束鲜花,大家围在病床前,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歌”,徐女士感动的热泪盈眶,她对大家的祝福表示感谢,说这是她这辈子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下午武汉东湖区的区委常委李婷同志代表区政府来酒店慰问女队员,给大家送来了郁金香和玫瑰。郁金香是志愿者们连夜从武汉的郁金香花园里亲自采摘的,再由武汉市插花协会的工作人员连夜制作成花束,今天一早就向各个医疗队发放的。玫瑰花是从云南空运到长沙,再由货车从长沙运到武汉,一大早由区政府工作人员在高速路口取回,送到各大医院的医疗队手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能找到这些鲜花很不容易,虽然每个人只有一两朵,但是礼轻情意重,它表达了东湖区区委和区政府以及几十万东湖区人民对上海援鄂医疗队员们的亲切的问候和深情的祝福,同时也表达武汉人民对医疗队员们的崇高敬意。李婷同志激动的说,每次看到新闻,每次见到医疗队,她和她的团队就情不自禁的潸然泪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战疫日记44天2


她说在平时的时候,大多数女性朋友们都是默默无闻做着自己的工作,但是当新冠病毒疫情来临的时候,大家在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抗疫前线,很多人都是毫无准备的就来到了武汉,而且进驻的是病人病情最严重的金银潭医院,非常不容易。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医疗队员们也是这座城市的主人。

李婷同志嘱咐队员们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一定要做到零感染,平平安安的来,平平安安的回。听着李婷同志的讲话,我思绪万千,浮想联翩,脑海里闪现的都是我们护士姐妹们在临床一线忙碌的身影,一丝不苟的工作场景,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连续工作数小时后的疲惫神情……今天是她们的节日,有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人刚刚下班,有人即将去接班。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们保持着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她们撑起了抗击新冠病毒的半边天,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新冠 抗击 病毒 撑起 半边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