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抗击疫情,我们担当!”

——湖南省政协委员罗可大以行动诠释使命初心

2020年03月10日 15:41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0日电(记者 刘洋 王双)带领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向湖北捐赠物资、对接帮扶贫困村贫困户、为经济发展献计发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政协委员、开源·浏阳河集团董事长罗可大始终奔走于抗疫“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的三重使命与担当。

为做好整个开源小区400多个企业、上万名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一起,开源·浏阳河集团便成立了抗疫领导小组,由罗可大任组长,集团高管为成员,集团党委实时发布疫情简讯,配合政府开展摸底排查、情况登记工作。目前,集团3个园区的企业陆续复工,全省70多个扶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也进入复工模式。

了解到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物资匮乏,1月31日,罗可大组织集团党委全体党员捐款10万元。并加急组织生产旱杂粮产品,积极筹备各类杂粮产品援鄂。2月15日,寒潮突袭湖南,风里雨里,开源·浏阳河集团党员、骨干们一件件地将待捐赠的杂粮产品搬出仓库,在将近零度的气温下满头大汗。罗可大现场指挥,分类、清点、装车,井然有序。截至2月16日,集团通过省工商联向黄冈捐赠杂粮食品重达17吨,价值约42万元。

一边是疫区物资匮乏,另一边是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农产品大量囤积滞销。为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罗可大带领集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主动与产业扶贫对接贫困地区的1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每名骨干党员主动联系对接336个帮扶困难户,了解每家每户具体情况,并统一反馈至集团党委。

“对贫困村符合条件并愿意务工者一律提供就业,对不愿外出打工的村民,采取与公司合作的方式,陆续签订种植和养殖协议,由集团实行统一收购。”罗可大说。正月初九,集团与5个贫困村的种植大户签订了旱杂粮种植协议,与4个贫困村养殖大户签订养殖协议,与发展庭院经济的农户签订合作协议298份,用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贫困村民的农副产品。

此次疫情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很大,企业同样承载千万家庭的经济来源与生活生产。为此,罗可大还向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提交了《疫情对企业影响及政策建议》,呼吁政府对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行业以及能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减免或延期部分税收,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对民企尤其是实体民企银行贷款、融资和员工社保、延期税收缴纳、生产恢复等问题引起重视,拿出办法,避免出现民企倒闭潮和失业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