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开在商务区广场

2020年03月16日 14:35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左维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复工复产会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3月12日,在陈塘科技商务区门前广场,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常委专题协商会。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界委员与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交流,共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良策。

融资服务、用工招工、减税降费是企业界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

5

“国家、天津市、河西区及时出台了许多优惠和保障政策,我们民营企业备受鼓舞。”区政协委员王一是区内民营企业的代表,他建议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和本市出台的各种政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区政协常委穆青结合工作实际,从用工、融资、减免房租、减税降费等方面,提出帮助各类企业稳定生产经营、降低企业成本、稳定职工队伍的具体建议。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是否严格到位备受委员关注。区政协委员王正建议,对复工和开业的商场、市场、楼宇等人员密集型区域,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政府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检力度,加强防控指导和监督。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段时间以来,河西区政协各位主席和政协机关干部以电话、走访等形式,深入委员所在企业了解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发动企业界委员建言献策。49名委员提交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建议66条,提交《针对疫情后政府出台辅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建议》等9件提案。

会议期间,区政协安排委员们实地察看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的工作情况。区科技局、商务局、合作交流办、陈塘管委会负责同志向委员们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委员们从不同角度分析当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的建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切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全程参加协商活动,积极回应委员建议。

“请大家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发挥委员的优势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希望委员们持续深入调研、建言资政,为实现“双战双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企业 复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