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协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用助力“双胜利”

这条“企业测温”建议在全市推广

2020年03月18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秦皇岛3月18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李宛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协注重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用,在助力全市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经济社会恢复有序发展献计献策,多条建议被市委政府有关部门吸收采纳。

“上班高峰期,一些企业为员工测量体温时,出现排队等待现象,测温人员与被测人员近距离接触,有交叉感染风险,而且室外寒冷影响红外线测温精准度。”针对这一问题,市政协委员胡再良在《关于解决复工复产企业测温问题的建议》中,提出“在企业门卫室现有窗口上加装透明塑料,打开直径10厘米左右的测温孔,被测量人员可伸手到门卫室内测腕温”。这既能减少近距离接触,又能提高测温准确度,还能避免人员拥挤提高测温效率,胡再良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朱政学的批示,很快在全市得到推广。

社会普遍关注学校何时复课。如果确定学校复课,各中小学校如何处置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民建秦皇岛市委会成员贺涛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教育系统教学及疫情防控预案工作的建议》中,提出应及时补充更新适合本地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预案》,增加诸如入校教师、学生佩戴口罩,班级出现病例隔离和管控详尽措施、与应急方案等内容。贺涛的建议引起市长张瑞书的关注,不仅作出批示,而且还到学校进行调研指导。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企业合同纠纷问题,市政协委员刘莹新和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刘勃在《关于依法化解疫情所致合同纠纷的建议》中,提出尽早启动后疫情时期社会纠纷的法律应对研究,对可能产生的纠纷进行研判,提前研究法律应对。“组织职工参与防控方案制定和复工验收。”民建秦皇岛市委会成员郑海波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面临问题的思考建议》中,提出各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实施方案细则,消除职工顾虑。就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民建秦皇岛市委会成员刘海鸥、张亚明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实现全面脱贫的影响分析及政策建议》,针对生产端积极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复工复产、就业端稳妥有序推动农民工返程务工、供给需求端强化农产品供给链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截至3月12日,秦皇岛市政协共整理报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政协相关工作人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50篇。其中,26篇报送省政协,24篇报送市委、市政府,6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责任担当,为“双胜利”汇聚起强大合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秦皇岛市 市政协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