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坚守武汉,再出发!

2020年03月23日 16:5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作者: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长寿区人民医院老年病科 王双

时间:3月21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患者为王双(左一)所在医疗队送来锦旗

随队出发来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转眼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从最初的陌生到逐渐的熟悉,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伴随着大家的辛苦和汗水,我们离胜利也越来越近了。

目前,我所在的重庆医疗队成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最后一支撤离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同时,我们还接管了其他支援湖北医疗队收治的患者。这意味着,我们将坚守武汉,再出发!

作为医疗队最年轻的医生,想到刚来武汉时,我的内心曾忐忑不安,但看到疫情中武汉的环卫工人、警察、志愿者等各个岗位的人都努力奉献着自己一份力量,也深深激起了我内心的斗志。一次次培训、一次次实战,我对疾病的诊治认识也逐渐加深,成为了一名成熟的传染病医生。

在医院工作的第一天,耳朵被口罩勒得隐隐作痛。由于不允许用手调整口罩,只能忍着,投入工作以转移注意力。“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救我”……一个多月来,出院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患者们一声声的道谢,给了我和同事们莫大的鼓励和安慰。

尽管这段时间在病房里经历了绝望与疲惫,但也感受着希望与曙光。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好消息不少。现在,武汉中心医院的患者逐渐在减少,危重患者的病情也逐渐稳定下来,武汉新增患者也已归零,多个省市的支援队伍逐步回撤。面对目前持续向好的局面,我们的付出值了。

今天一早,重庆的同事给我发了微信“以你为傲!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防护,等着你凯旋。”早晨的医生办公室失去了往昔的喧嚣,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在武汉一个多月了,说不想家那肯定是骗人的,但更多的是为自己成为战斗到最后的人感到荣幸。

这个世界上没有生而成为英雄的人,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既然选择了成为了最后的留守队伍,我们也将整理行囊,坚定信心,再次出发,坚守至疫情结束的那一刻。这样,我才觉得自己无愧于身上的白衣。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武汉 湖北 出发 坚守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