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宁夏政协:党建引领委员唱响“团结曲”

2020年04月02日 11:32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荆楚山水起严霜,九土神州遇祸殃。

千里设关围毒疫,万家闭户筑铜墙。

无双国士悲含泪,白衣仁心赴火汤。

莫畏寒霾难散尽,门前杨柳已春妆。

这些天来,这首由宁夏政协委员郝彤作词、曹佳乐委员作曲并演唱的抗疫歌曲《七律·抗疫》,上线后好评不断。

“疫情居家期间,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有感而发,反复酝酿,多次修改,写了三首抗疫主题的七律诗,并在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学习群进行了分享。”郝彤是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是一名党员委员,谈起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他告诉记者,曹佳乐谱曲演唱的正是其中一首。

就是在这个政协委员学习群,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宁夏青年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曹佳乐看到了郝彤写作的《七律·抗疫》。他俩商议后决定:把这首七律诗创作成音乐作品,由曹佳乐委员谱曲、配器、演唱,制作成音视频后无偿上传到网易云音乐、百度音乐和腾讯音乐,郝彤和曹佳乐在思想碰撞中达成了一致,2月中旬歌曲录制完成上线,随后3月6日MV也制作完成上线,最终这首《七律·抗疫》合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被演绎而出。

这首歌曲表达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坚信抗疫必胜的心声,也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设立专委会分党组,在全国率先创设功能型党支部,用党建引领委员界别活动的一个生动注脚。

“我们专委会委员中不仅有中共党员,还有来自民盟、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的委员,如何将党内和党外委员有力地联系起来,通过党员委员在政协履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委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这是我们经常思考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劲松介绍说,该专委会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坚持通过微信群、宁夏政协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先后召开学习交流会、专委会全体会议和分党组暨功能型党支部学习会,搭建起对话、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党内党外委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不因疫情懈怠履职,而是相互促进凝聚合力。在疫情期间,该专委会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社情民意近30件,关于疫情期间共享设备使用、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谨防过度使用消毒剂引发环境问题、优化政策环境让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重视农村厕所“建而不用”现象等建议被及时采纳。

记者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在全国率先构建起“政协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功能型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实现了在人民政协党组织对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党建工作有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开创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