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青岛市税务局连续七年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0年04月07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7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刘兵)4月1日,青岛市税务局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青岛举措,这是青岛市税务局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青岛市税务局共推出4类25项95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包括落实及细化税务总局服务举措70条,青岛特色服务举措25条,助力“高效青岛”攻势建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就业。

据悉,青岛特色服务举措主要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

当天,青岛市税务局在14个会场同时启动“千名税官云访万家企业”活动,通过问需问计企业发展,扩展税企沟通渠道。针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难问题,一对一辅导解决,打造“直通车式”问题解决模式,最大程度保障企业享受税收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提升税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也有利于税务部门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查找执行政策过程中的盲点、堵点、痛点,推动科学决策,不断优化服务,确保政策红利落地生根。

青岛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紧扣这一主题,全面有序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的落地实施。针对重点举措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协调解决机制,努力实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为“非接触式”办税添力,为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加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