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我们牵线搭桥实现了‘开门红’!”

——川渝两地政协合力促发展小记

2020年04月16日 17: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江4月16日电(通讯员 邓小强 记者 凌云)4月14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考察团走进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一起交流探讨如何推进两地协同发展,在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过程中更好地发挥政协力量。

其实,这次交流是奔着推动两地重型汽车、专用车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促成整车、整机企业与零部件企业高效合作的明确目标而来,双方没有坐而论道,直接进企业找“干货”——到大足双桥经开区三家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情况。

走访也并非走马观花,两地政协干部马上敏锐地捕捉到了合作机遇。

在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这里生产的环卫车、工程自卸车等5大类200多种车型的特种车畅销国内外,大家啧啧称赞。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试探地问道:“你们需要钢材吧?我们内江市威远县有一家特种钢材生产企业,可以给你们企业提供原材料。”

该企业负责人点点头:“对,我们需要特种钢材,我们也愿意用你们企业的原材料,毕竟距离内江这么近,可以节省物流费,降低运输成本。”

很快,内江市政协干部就找到了威远特种钢材生产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拍着胸脯说:“马上就谈合作!”

眼见政协牵线搭桥实现“开门红”,大足区政协主席陈廷剑赞道:“川渝两地就是要像这样开展项目合作,一起做活企业!”

工作有成效,大家倍感振奋。两地政协干部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挥政协力量,促成两地更大范围的资源整合、更深层次的协同合作, 让产业发展融合、区域创新协同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