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湾银行业3月和一季度获利现史上最大跌幅

2020年05月06日 20:56 | 作者:吴济海 傅双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5月6日电(记者  吴济海、傅双琪)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最新公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地区银行业3月获利182亿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44%,累计第一季度获利809.5亿元,年减16.9%,3月、一季度获利均写下史上最大跌幅。

其中,台湾银行机构总分行一季度获利下跌19.7%、海外分行下跌23.2%、OBU(国际金融业务分行)下跌9.5%,只有大陆分行逆势成长12.2%。单看3月份,同样除大陆分行外,其余全部衰退。

台金融监管部门官员分析,台湾地区银行业获利之所以无论单月或一季度都出现大衰退,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3月在全球蔓延,全球资本市场波动,除了股市下挫,债券价格也下跌;此外,美国降息,台湾也降息,使得银行投资收益及利息收益都减少。

该部门还公布,4月外资持续净汇出4.284亿美元。这已是台湾地区外资连续三个月呈净汇出状态。(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获利 一季度 银行业 台湾银行 史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