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武汉市工商联系统:精诚服务面对面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8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2日,武汉市治庸办、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武汉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和推动武汉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这是武汉重启后武汉市工商联召开的第三场民企复工复产座谈会。

4月,为了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武汉市工商联打出“组合拳”。武汉市工商联通过召集民企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调研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收集民营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机关30多名机关干部对口联系200多家常执委企业,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民企复工复产现状,梳理问题清单,向有关部门反馈,跟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民企排忧解难。4月24日,武汉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等部门联手开展法律服务,联合举办“依法战疫同心助企”武汉市疫情防控暨善后工作法律顾问团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向民营企业赠送《武汉市抗疫复产惠民惠企政策法律知识300问》,针对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通过开展政策法律宣讲、编印法律指引、填写调查问卷、线上直播和在线答疑等方式,丰富法治体检的内容和形式,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助力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扩面。

武汉各区工商联纷纷助力民企复工复产。蔡甸区纪委、区工商联、区科经局联合组织召开蔡甸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会上武汉友缘集团、武汉磐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贴息贷款、市场订单、租金优惠、产品销售、稳岗就业、政策兑现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江夏区工商联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推动银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4月10日,在江夏区委、区政府主导下,区工商联、科经局、企业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江夏区复工复产政银企对话会,区内24家企业、16家银行负责人和10家区内职能部门齐聚一堂,围绕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强化金融支持力度、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对话,共议如何在危难时期帮企业扶上马,再送一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汉口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等7家银行代表现场拍板,提出解决方案。8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合作共识,合作贷款资金约1.2亿元。会上,区委政研室、区发改局、区税务局、人民银行江夏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江夏区即将出台的企业扶持措施、武汉市政府纾困资金申报情况、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当前省市支持企业发展金融政策等情况进行解读说明。同时,江夏区工商联还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推进《江夏区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发展的十条举措》落实落地、开展编制《江夏区政府采购名优产品目录》,助力江夏优质地产品开拓市场,帮助民企早日步入正常轨道。

据武汉市工商联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武汉市广大民营企业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武汉市相关部门正全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困解难,精准有效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武汉市工商联系统也正会同相关部门梳理民营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应对的意见建议。同时,全面收集省、市政府及各部门出台的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编辑政策汇编,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扶持政策,助力民营企业面对危机纾难解困。

(胡学英)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复工 复产 企业 武汉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