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脱贫者说 脱贫者说

抢抓农时谋致富

2020年05月11日 15:42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胜军

“今年我种了25亩中药材,仅党参就20亩。”春光正好,渭源县祁家庙镇烟雾沟村玉那社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永红和家人在地里种植中药材。他说,除了自己的耕地外,还承包了别人的10亩耕地,想着靠种植业增加收入。

李永红一家5口人,双亲都70多岁了,李永红父亲有病在床,不能行动。谈到在家搞种植,这个曾经常年在外务工的中年男人显得很自信:“前些年,老人身体好,能出去。现在也不想出去了,在家多种中药材,不仅增加收入,还能照顾老人。”

“帮扶干部帮我算了一笔账,量大了收入就更好,所以今年又承包了别人10亩地。”李永红家已于2015年脱贫。谈到今后打算,李永红信心满满:“今年,准备自己育黄芪苗,明年试种黄芪。自己育苗,种植成本就低了,效益会更好。”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渭源县各级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结了“农村亲戚”,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穷在深山有远亲”。据了解,渭源县共有6247名帮扶干部与250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关系,为“结对亲戚”出谋划策。

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渭源县结合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大干100天,紧盯重点对象和重点问题,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冲刺清零解决问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在帮扶干部的建议下,李永红的儿子李会军考虑在农村发展,和父亲一起扩大种植业,发展有机中药材种植。

李永红感到,帮扶干部的持续帮扶是他们的精神动力:“干部这几年经常来,把我们没忘,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关键词:抢抓农时谋致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