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党派声音

精准防控+科技创新助力“双战双赢”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带领恒银金融担当双线战役“急先锋”

2020年05月26日 14:00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浩然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代表天津恒银金融公司向中国邮政集团湖北省分公司捐赠了200台价值65万元的现金消毒柜,极大缓解了湖北邮政抗战疫情的急难问题。这是恒银金融在疫情防控中,坚持科技创新,以创新产品助力“双战双赢”的生动写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带领企业上下迅速行动、科学筹划、精准实施,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护、确保员工安全的同时,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企业所长,调动优势专业资源,科技助力抗疫,智能制造先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恒银力量”、“恒银智慧”,积极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总体战中的“急先锋”。

责任“急先锋”,响应与践行落实竞赛

面对疫情,恒银金融积极承担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成立由公司党委、经营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预案,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作业区域和公共区域做好消毒工作,封闭园区,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每日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各类防控工作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1月底,公司捐款100万元,用于驰援湖北武汉抗疫和支援天津海河医院患者救治工作;同时,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领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遍布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恒银客服技术工程师,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不畏风险,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到岗到位,为10多万台银行设备进行消毒作业,高效保障设备运维,保护金融秩序安全有效运转,关键时刻体现了恒银人的作为与担当。

复工“急先锋”,复工与防控秩序竞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恒银金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做好防护“一个不能少”、复工“一个不掉队”;一手抓生产经营,维护企业和员工经济利益,安全可控、规范有序地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两不误”。

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需要,公司组织分批有序复工,党委成员及高管团队下沉到返岗第一线,检查督导各部门各岗位保障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员工排查、内部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全方位的防控指南,确保安全复工、精准复工。公司自2月中旬开始正式复工,累计复工总人数750人,其中公司在天津总部正式职工为650人,已复工630人,正式员工复工率97%,第三方用工复工120人,综合复产率70%。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复产率继续稳步提升。

抗疫“急先锋”,科技与病毒时间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针对流通中的现金纸币安全问题,明确要求金融机构做好“现金存储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恒银金融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落实文件精神,联系金融机构了解需求,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利用自身研发优势,整合资源,快速创新,研发出了以人民币消毒柜为主的一系列防疫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将产品运抵银行各网点,助力合作伙伴快速复工复产。3月16日,恒银金融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捐赠200台价值65万元的现金消毒柜,助力湖北邮政各网点全面复工,快速恢复正常社会经济秩序。

“下一步,恒银金融将持续创新推出智能测温设备、消毒机器人、疫情可疑人员行为轨迹系统等,在助力金融系统的同时也会将服务场景扩大应用到学校、地铁、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为确保‘双战双赢’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江浩然告诉记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