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致富路修到家门口

2020年06月29日 18:03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乡村公路连接千家万户

6月15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中排乡德钦村委会农村公路顺利建成,村民们载歌载舞,欢庆致富路修到了家门口。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云南建投帮我们修公路,让我们也走上平整的水泥路。”村民和树田高兴地说,有了水泥路,今后小娃娃上学读书不用担心了,地里的产品也方便运出去卖了。

2019年,云南建投中标承建兰坪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项目涉及“直过民族”村村通、50户不搬迁撤并建制、贫困村路线优化提升、兰坪三站库区建制村道路连接线硬化工程等6个工程,覆盖8个乡(镇)99个村委会,共362条道路。

“一定要为山区群众修好脱贫路、致富路。”建投集团兰坪路网指挥部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一项大事来抓。投入管理人员176人,施工机械设备300余台,运输车辆650余辆,建立强制式拌合站78套和多个砂石料储备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日通报考核,帮助兰坪县打破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交通瓶颈。经过15个月苦战,建投集团按节点工期提前完成了888.6公里兰坪农村公路建设任务,8个乡(镇)17.9万人的出行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关键词:致富路修到家门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