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五步工作法”搭建基层协商平台

“小平台”汇聚“大合力”

2020年07月07日 11:09 | 作者:魏海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小区改造不仅要加强硬件设施的改善,还要重软件建设,营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在不影响居民出行的情况下,留出适当空地重新规划停车位。”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湓浦街道江海小区改造协商议事会上,区政协委员朱棣、梅纪元结合前期调研提出建议。

在旁边做记录的小区改造设计人黄显生频频点头,对委员建议一一回应,并向大家通报了初步设计理念,展示小区改造的效果蓝图。居民代表林冬贵、宋建元等围绕设计方案,对小区地面、立面、楼道、防控等系统的改造发表看法,区住建局副局长朱涛对工程施工、招投标提出规范性意见。社区主任杨武竖起大拇指:“协商议事会让政协委员、政府部门、项目施工方、设计方和居民坐在一起商议解决办法,把小区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办好。”

协商议事是浔阳区政协实施“五步工作法”搭建基层协商平台的重要环节,在全区79个社区(村)建立协商议事小微平台,每个社区派驻3、4名政协委员,委员按照确定议题、专题调研、协商议事、组织回复、成果转化“五步工作法”参与基层协商。

在人民路湖滨小区、湓浦街道江海小区、甘棠街道行署大院老旧小区改造协商议事中,“五步工作法”以问题为导向,传递了群众的真实声音,停车位不够、公共文化设施缺乏、外墙破损雨水渗透问题得到了解决。协商议事广泛调动了城管、公安、住建、消防等多个职能部门力量,第三方设计、施工单位也参与进来,各方力量的凝聚让群众满意,画出老旧小区改造最大同心圆。

截至目前,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社区建设、民生工程等问题102件,组织调研152人次,开展协商议事12次,成果转化11件,解决民生实际问题46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小区 协商 商议 改造 议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