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北邢台市临西县政协常委会议首设“问政”环节 “问政”互动让协商更加充分

2020年07月06日 16:00 | 作者:高新国 李志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李志永)6月29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政协举行常委会议,围绕“建设轴承制造强县,实现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议题协商议政。会议首次增设“问政”互动环节,一问一答,让协商更加直接、充分。

刘玉香常委抢先发问:“为建设轴承制造强县,在疫情影响下招商服务中心是如何开展招商引资的?”“今年已开工的20个亿元以上项目中,轴承产业项目占到了一半以上。”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张子宁就内育外引、以商招商,通过咨询机构精准招商和发挥驻外招商组作用等进行了介绍。

“现在全市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我县如何把握和落实,推动轴承产业质量强县建设?”县政协常委战岭提问。县发改局王其良立即答复:“上半年,我县对232家规上工业企业及用地3亩以上的工业企业进行了‘亩均效益评价’,其中轴承企业114家。”王其良还表示,将出台差别化管理办法,在水、电、气、土地、人才引进等方面,对相应级别的企业进行奖励或限制,助推轴承企业转型升级。

“请问金融机构有什么措施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刘德奇常委的提问,得到了人行临西支行行长李聚山的答复:一是大力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模式,对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的,人民银行回购40%;二是鼓励金融机构办理企业贷款无还本续贷,金融机构按正常贷款收息,不按逾期处理,人民银行给予1%补贴。李聚山的答复获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张忠斗常委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提问:“新形势下,如何引领我县轴承产业树品牌、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管凤昌从引导企业参与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订修订,指导企业建立完整的质量体系,鼓励企业参加先进管理培训,加强品牌培育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提问辣味十足,回答精准简洁,互动交流间,既回应了社会关切,又帮助部门不断改进工作。县政协主席张玉宝表示,将对“问政”互动环节进行完善,搭建好委员与政府部门沟通的平台,使常委会议开得更贴近民意,更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问政 企业 县政协 互动 环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