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黑龙江省委会助推“六稳”“六保”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

2020年07月08日 09:29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胡京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应对疫情和当前复杂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确定的工作重点。6月29日,记者从民盟黑龙江省委会召开的常委会议上了解到,民盟省委会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参政党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盟省委会按照中共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统战部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民盟省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日报、宣传等制度,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行落实到位。并利用微信群形式召开主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精神。

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民盟省委会广泛发动全省盟员通过各种参政议政渠道,共上报各类社情民意信息251篇。“抗疫不忘保春耕防止‘经济疫情’”“民营企业如何实现破局”“疫情过后中国会发生哪些变化”等有关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保粮食安全的建议被中共省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采用。在3月份“中广网大学生就业难访谈”讨论中,民盟省委会提出大学生依靠创业实现就业的建议。

结合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的经验,联系黑龙江省实际情况,民盟省委会制定《民盟省委2020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积极组织盟员购买湖北省和全

国贫困县的农产品,将日常消费行为转化成帮助贫困地区的力量。此外,民盟省委会还成立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汇聚新生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省委 民盟 工作 积极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