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遂宁蓬溪:推动稳岗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7日 16:3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是最难就业的贫困群体。如何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着四川省蓬溪县各级各部门的“应考能力”。对此,蓬溪县扶贫开发局积极参与市、县人社局在蓬南镇举办的“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旨在全面宣传中、省、市的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和“10?17扶贫日”公益捐赠活动,促进蓬溪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稳岗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通过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扶贫日公益捐赠倡议书1000余张、《四川扶贫开发条例》2000余本,设立现场宣传点,安排专人现场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帮助各类用人单位、就业扶贫载体和贫困群众知晓政策和享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落实扶持政策。活动现场20余家企业提供了350余个岗位,带动蓬南镇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确保困难群众脱贫不返贫、继续致富奔小康。

100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活动

增加就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方式。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为蓬溪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脱贫增收的希望。蓬溪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一手抓好就业扶贫,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通过创新就业载体,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有组织劳务输出、扶贫车间吸纳、公益性岗位托底等有力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下一步蓬溪县将持续关注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动态,大力开发居家、公益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地就业;进一步规范扶贫车间管理,重点吸纳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贫困劳动者对于就业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图/文 蓬溪县扶贫开发局)

关键词:推动稳岗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