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建设青少年健康成长“乐园”

陕西彬县政协建言建设乡村青少年宫

2014年02月14日 16:06 | 作者:杜新科 杜孟飞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吃,将军!不许悔棋!”陕西彬县小章中学青少年宫里,年仅6岁的小朝阳俨然一个棋坛老将,与比自己大9岁的池详祥大姐姐楚汉相争,寸步不让。其他教室里,练琴、打球、画画、跳舞的小朋友们络绎不绝……这是彬县小章中学青少年宫的常态。而青少年宫的建立得益于县政协的大力推动。

  有一段时间,部分中小学学生迷恋网吧,由此引发的成绩下滑,打架、斗殴事件不断增多。家长、老师担心,社会呼声不断。对此,县政协委员多次提交提案,呼吁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县政协深入调研认为,青少年之所以爱进网吧,主要是节假日生活单调,没有好去处。为此,他们建议,在乡村建设青少年宫。

  建议得到县委书记李建民的批示。随后,县教育主管部门结合政协建议,利用乡镇初级中学和小学原有办公楼、实验楼进行改建,建设乡村学校青少年宫。

  据悉,目前该县共投入1500多万元,建成了新民、小章等19所乡村青少年宫,实现13个镇乡村少年宫全覆盖。少年宫开设了书画、棋艺及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亲情连线室等29类特色活动室,课余时间和节假日期间向青少年免费开放。

  (杜新科 杜孟飞)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建设 青少年宫 乡村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