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战理论 统战理论

新时期新阶段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的思考

2014年02月26日 16:57 |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分享到: 

  (四)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

  思想政治工作不是空中楼阁,思想政治工作要与九三学社的组织建设相结合,要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进行。(1)在参政议政中坚定信念。去年我们建立了参政议政研究员队伍,聘请了九三学社内有能力又比较年轻的同志做参政议政工作。通过为他们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发挥他们的作用,更加坚定了他们立业报国的信心。(2)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组织优势和群体功能,在参政议政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我们为贯彻中共山东省八届五次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的部署,向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发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委两会精神,为加快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的通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收到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的建议40多份,我们将其中23份建议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后,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高丽和省长韩寓群做了重要批示,大大地鼓舞了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增强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两年我们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如去年开展了向我省贫困地区捐资助学活动,今年我们又举办了庆祝九三学社在山东建立组织五十周年活动。这些活动增进了社员之间的感情,更密切了九三学社省委与全省广大社员的联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社员们希望多开展这样能宣传九三学社,社会反响大的活动。(4)加强机关建设,建立一个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机关干部队伍。九三学社的省、市机关是思想建设的职能机关,是组织者和执行者,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成员参政议政畅通渠道,创造条件;要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工作的水平。要加强调研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使政治思想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九三学社 成员 组织 思想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