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网友自发抵制“全能神”邪教:势不两立

2014年06月04日 14:16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家属成最大受害者

  “我媳妇是去年5月29日离家的,信邪教6年。”

  “我妈妈信‘全能神’,已经离家出走3年了。现在我小姨还在信。”

  “我的女友信了‘全能神’3年,现在失踪了,在家的时候就天天看视频,看书,和家人绝交,和我也基本绝交了。她骂老妈老爸是恶魔,姐妹也是恶魔。”

  ……

  在“反全能神联盟总群”里,新入群的网友逐个讲述著自己的遭遇。

  “我们都是受害者,不是只有被杀了的人才是受害者。”网友“假使如果”在群里说。

  “钟馗”深深认同这样的说法。2012年年底“末日谣言”甚嚣尘上之时,“钟馗”突然发现,原来只是“行为有些诡异”的父母、姐姐、姐夫,竟然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而且加入邪教已久,“可能层级已经很高”。

  “这些年就像一个梦,从梦里醒来,发现自己最亲的人居然如此的可怕。她们拉你你不干,你在她们眼里就是魔鬼,她们把你当仇人看。你阻止她们,她们组团和拉人来对付你。”“钟馗”说,他如今已不寄希望於能挽回这些亲人,他把自己当成一道防火墙,至少要保护剩下那些没有入教的亲人远离邪教。

  和“钟馗”一样,张静洁(化名)13年前突然发现自己的丈夫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在挽救无效后,转而在网上参与了“反全能神”的工作。如今,在网吧从事网管工作的她,已是中国最大的反“全能神”网站站长。

  “我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全能神’邪教的危害,不要经历我这样的痛苦。”张静洁说。

  据浙江省反邪教协会调查,“全能神”活动十分诡异,特别是其骨干成员采用“异地(交换或交流)活动方式”。

  而这种“异地活动”也造成了大量邪教组织成员离家出走,最终导致家庭破裂。以浙江某县为例,据有关方面近年调查,该县参加“全能神”邪教组织的29人中,骨干有15人,女性居多,其中离家出走者已有13人,最长的离家出走者已达5年之久。

  《法制日报》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系统查询发现,在涉及“全能神”的各类案件中,约有一半为夫妻一方因对方加入“全能神”邪教离家出走而诉讼离婚的案件。

  “钟馗”分析,这些“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本身是受害者,但她们同时也成了残绘的甚至不可改变的加害者。(记者范传贵)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全能神 邪教组织 中国反邪教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