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动物园疑违规进行大象表演 动物保护组织抗议

2014年07月07日 08:23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大象表演仍在继续 记者采访遇干扰

  针对项目组的这一回应和再三追问,“美丽天津”微博表示将继续调查后,尚未作出回应,期间大象表演并未中断。

  7月6日,记者随项目组成员再次来到天津动物园,大象表演项目仍在继续。上午9点半,当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大象表演时,入口处一名穿白衣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10点开始,当天有三场表演。但当记者继续追问表演内容时,工作人员随即改口称“不是表演,是展示”,并质疑记者“问那么清楚干嘛,你是不是记者”。同时示意同伴别说了。

  临近10点,大批游客纷纷走入场中,看到记者持相机拍照,一名工作人员进入表演场旁的房间打电话,在广播已经播出“大象技能展示马上开始”后,工作人员突然取消了本场表演,直到上午10点半表演仍未开始。记者只能先行离开。

  上午11点,留在场内的项目组志愿者告诉记者表演已经开始。记者再次返回,掏出钱准备买票入场,但白衣男子以表演已经开始为由阻拦记者入场,而两分钟前刚有一游客买票进入。记者问“花钱看表演为什么不可以”,对方回应“你们是找茬来了”。

  表演结束后,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掏钱买票与大象合影。“看到走梅花桩、过独木桥和倒立,应该是挺难的,大象体积那么大。”一名游客告诉记者,这时白衣男子再次企图用扇子遮挡记者镜头。

  当日下午,记者致电天津动物园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头大象不是动物园的不归他们管,让联系动物交换科,但电话一直无人应答。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天津动物园大象表演 动物保护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