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建一中学女学生遭五名女同学围殴 旁观者拍手叫好(图)

2014年07月13日 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草坂中学大门。 林丽君 摄

草坂中学大门。 林丽君 摄

 

  殴打只因“说其坏话”

  中新网记者11日下午驱车前往位于南靖县靖城镇的草坂中学就此事件展开调查。由于是放暑假校园里空空荡荡,门卫对外人的到来格外警惕。

  “我也是今天才得知这个事件。”草坂中学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张青松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当天他在二楼,“没想到三楼会发生这种事。”

  张青松坦言,“学校小吵小闹肯定是有的,年段有矛盾,有初三同学下来欺负初一初二的同学,初三本年年段很少打架。”

  对于事件起因,这位校方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由施暴者怀疑受害者在背后说其坏话引起。

  那么为何在2分钟的施暴过程中没有老师知晓并上前阻止?张青松对此回应称,“(事发时)初三年段的老师都去年段室喝水了。”而记者调查发现,事发教室距离校长所说“年段室”大约距离有二十米左右。

  据南靖县教育局通报,6月12日下午,草坂中学初三年(四)班女学生魏某和陈某两人到该校初三(2)班教室里质问王某为何在背后骂她们是“贱人”并要求道歉,王某否认并拒绝道歉。当天下午,魏某、陈某、林某、王某、杨某等五名女生一起来到初三(2)班教室,然后对王某进行了殴打。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除了监管缺位以外,时常还看到一些本不应出现的“旁观者”。对此,张青松则表示,自己刚接手工作不到一年,“学生方面,要鼓励学生要敢于和不良的行为做斗争。”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中学女学生遭五名女同学围殴 校园暴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