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嘉德香港秋拍首推华人水墨

2014年09月24日 09:37 | 作者:妍妍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日前表示,其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4日至7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举槌。在此次秋拍中,书画部分将首次推出三大专场,即“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以及“万象—华人水墨新时代”。

 

  据了解,在“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专场中,将有包括王铎、董其昌、张路、髡残等明清名家10余件精品上拍。此专场不仅是嘉德香港首次推出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更展示出北美重要私人藏家———乐艺斋主人韦尔夫妇的翰墨丹青之缘。

 

  据了解,韦尔夫妇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被中国艺术的形式美所深深震撼,从而产生了解中国艺术的想法,逐步积累收藏了中国明清时期许多重要艺术家的作品。2002年,在庆贺韦尔夫妇结婚60周年之际,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特意举办了题为“人文山水—玛丽·伊莲和基·韦尔伉俪的中国绘画收藏展”,并出版同名画册。与此同时,韦尔夫妇将12幅珍贵藏画捐赠给大都会博物馆。

 

  除此以外,在此次嘉德香港秋拍上,将首次推出“万象—华人水墨新时代”专场,除了涵盖两岸三地的当代水墨艺术家重要作品外,更是全面展示了香港藏家的水墨生态。

 

  据了解,此次将呈现的作品中,不仅包括吕寿琨、刘国松和方召麟3位香港现代水墨先驱的佳作,也将展示赵无极、潘公凯、刘庆和、秦风、武艺、杨诘苍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作品。另外,70、80后水墨新实力代表艺术家曾健勇、肖旭、李军、杭春晖等人的精彩作品同样不可多得。嘉德香港希望通过此专场来探讨在当代视觉文化与当代艺术表达的语境中水墨艺术的无限可能性。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嘉德香港秋拍 华人 水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