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2015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2015年01月15日 16:24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深入贫困家庭慰问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深入贫困家庭慰问

 

  本报讯(记者舒迪)为确保城乡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中华慈善总会日前启动了2015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秘书长边志伟分别带队,深入辽宁、四川、贵州等省的受灾和贫困地区,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送去社会各界的关爱。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并发动全国各地各级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个大型慈善助困活动。活动从2003年开始,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不完全统计,12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共通过该活动筹集款物1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00多万户次,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被广大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最近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鼓励和支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开展慈善活动,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1月7日,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举行的2015年“慈善情暖万家”慰问物资发放仪式上,李本公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将积极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

  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充分发挥慈善带头作用。

  当天,李本公与慰问组一行还先后走访了桓仁县贫困家庭和雅河中心敬老院。在困难群众家中,李本公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将慰问款物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在雅河中心敬老院,李本公与老人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

  李本公介绍说,自2003年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坚持每年都由会领导带队,与爱心人士代表和地方慈善会共同组成慰问团,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2015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共筹集慈善款物折合人民币近250万元。1月5日至6日,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带队走进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向雅安灾区捐赠毛毯500条、现金10万元,向康定灾区捐赠毛毯1500条、现金10万元。此前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带队走进贵州省石阡县,为困难群体发放了20万元慰问金、2000条毛毯。

  王树峰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旨在促进全国慈善会组织统一行动,通过各级慈善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在本区域内募集筹措,帮助困难群众,使困难群众能够过好春节,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力量对贫困群众的爱心帮助,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王树峰表示,随后全国各地各级慈善会将在元旦至春节期间上下联动、左右联手,全面铺开救助网络,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曾珂

关键词: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