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全国人大>观点 观点

——沈建军谈医疗改革

2015年03月07日 19:52 | 作者:杨冰玉 | 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沈建军代表:应进一步完善医保报销药品目录

  中工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杨冰玉)“应进一步完善医保报销药品目录。”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新华输送带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沈建军谈及医疗改革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沈建军代表已连续多年提出有关完善医保报销药的建议。在她看来,完善医保报销药的建设,是我国推进医疗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她提出了几点建议。

  “增加医疗报销药品目录应与当地相结合,根据不同地区的常见病,增加当地的医保报销药品目录,让当地居民享受到更多的福利。”沈建军代表强调,因地制宜地完善医保报销药品目录,更有助于我国医疗改革的推进。

  同时,沈建军代表建议对待非医保报销药目录中的药品,国家应给予适当的补偿。这样不仅能让患者积极治疗,也可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编辑:水灵

关键词:沈建军代表 医保报销药品目录 医疗改革 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