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长安街人行道护栏将换完“金装”(图)

2015年08月12日 16:13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U557P4T8D7463418F107DT20150812160611

 

长安街人行道护栏换上“金装”,工人正在做最后的调试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记者从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获悉,长安街、府右街和南长街的12.1公里人行道护栏已基本穿上“金色外衣”,剩余600米将在本周内换装完毕。明年,民航大厦等十栋楼外立面将进行更新改造。

  昨日23时许,记者跟随市市政市容委来到长安街与府右街交叉口,工人师傅正在换装路口的护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长安街护栏重点进行了“成套系”换装,增加长安街护栏的历史文化元素和文化传承。

  据了解,施工单位本次对长安街交通护栏进行了重新设计,与长安街中央护栏的颜色、历史文化元素相统一,形成套系。护栏为不锈钢材质,单块标准长2.9米,由柱头、莲花、如意、华板、底座、连接件等72个零部件经插入式焊接,共18段工序制成,同时还具有产品编码和追溯体系,“每个护栏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以追溯”。

  记者看到,护栏外表为浅古铜色。据介绍,采用汽车烤漆工艺,氟碳漆表面喷涂,具有优异的抗褪色性、耐腐蚀性、抗紫外线能力。

  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前,长安街共需更换复兴门至建国门之间天安门地区以外的路段、府右街及南长街人行道护栏12.1公里,目前已经完成11.5公里,仅剩下600米,8月中旬全部完成更换工作。今后,人行道换装范围将向东扩至四惠、西到首钢东门。

  记者了解到,市市政委市容委正在制订长安街景观提升设计方案,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建筑界面、市政设施、“城市家具”、交通设施等8个方面进行景观提升。今年,主要结合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环境保障,开展护栏更换、设施治理、建筑外立面清洗粉饰、景观绿化提升等整治工作。

  考虑到长安街的整体效果,民航营业大厦等十栋沿线大楼建设年代较久,外立面破损严重。截至目前,民航营业大厦、东长安街12号大楼及北京市邮政公司的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国旅长安大厦、中国联通(长话大楼)、中国联通(电报大楼)、中国联通(东单营业厅)等建筑已完成大部分整治工作,主要对建筑外立面清洗粉饰、维护修缮、违规广告拆除。

  明年,十栋沿线老旧建筑的外立面将进行更新改造。市政市容委、市规委已多次与产权单位进行沟通,正在审核改造设计方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长安街 护栏 人行道 大阅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