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批难民进入克罗地亚 滞留难民要求匈牙利开放口岸

2015年09月17日 13: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匈牙利关闭边境后,16日出现首批经塞尔维亚进入克罗地亚的难民。与此同时,大量难民滞留匈塞边境,要求匈牙利开放口岸。

  克罗地亚内政部长奥斯托伊奇证实,截至16日下午,进入克境内的难民已有350多人,他们大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他说,16日是难民抵达的第一个高峰,估计抵达人数将在1500人左右。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16日表示,他将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谈论当前的难民危机。

  16日当天,塞尔维亚北部边境霍尔戈什地区聚集上千名来自中东北非的难民。由于匈牙利于15日凌晨关闭了匈塞边境霍尔戈什1号和2号口岸,大量难民滞留该地。他们在此处“安营扎寨”不肯离去。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接受奥地利《新闻报》采访时说,匈牙利将在匈克边境的某些段落修建围墙,以抵挡汹涌而至的难民潮。

  今年以来,进入匈牙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已突破2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人经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为了阻挡他们入境,匈政府从7月份起在匈塞边境修建175公里长、4米高的边界围墙,目前围墙尚未完全竣工。

  匈牙利全国警察总署16日发布消息说,因非法跨越匈塞边界围墙,匈牙利15日对35人启动刑事讼诉程序。匈牙利塞格德地方法院16日还对9名非法跨越匈塞边界围墙者作出判决,所有人都被判有罪并被驱逐出境。

  塞尔维亚外交部16日也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匈牙利通知,因难民危机升级,匈塞间两个边境口岸将关闭30天。匈塞边境霍尔戈什1号和2号口岸于15日零时起已彻底关闭。

  此外,16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2015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秋季会议上,俄罗斯国家杜马(下院)主席纳雷什金敦促各国与会代表看清当前欧洲难民危机产生的根源。他表示,美国的外交政策是产生危机的根源。

  纳雷什金说,“我本人并不是阴谋论的支持者,但问题是清楚的”,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很可能一直在故意制造北非和中东地区的动乱。他还说,所谓的“阿拉伯之春”给人们带去“民主”价值观为什么要以流血为附加条件?谎言终究是站不住脚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难民 叙利亚 克罗地亚 欧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