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诺奖经济学奖揭晓 安格斯·迪顿获奖 身份起底

2015年10月13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荣获该奖项。

 

安格斯·迪顿获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

安格斯·迪顿获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报道称,诺贝尔委员会表示,安格斯·迪顿因他在消费、贫困和福利方面的研究而获奖。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微观经济学家,主要著作包括:《经济学与消费者行为》、《了解消费》、《家庭调查分析:发展政策的微观经济方法》、《伟大的印度贫困辩论》。目前,他是普林斯顿大学(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国际事务教授。

  他1983年从英国来到美国发展,1983年至今一直在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任教。他在英国就展现了过人的计量才华。他在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的影响力无人可比。Angus Deaton微观经济学造诣很深,因此他偏重于微观计量。为普林斯顿大学计量经济学双塔之一。他是普林斯顿大学世界级微观经济大牛,美国经济协会(AEA)前主席,著作等身,获奖无数,包括Frisch Medal(奖给Econometric近五年最佳论文作者)。

  2015年10月12日获得2015诺贝尔经济学奖。迪顿获奖因为金钱与幸福之间的微妙关系。研究人员在2008年至2009年,对45万美国人进行了调查。可将幸福分为两类:日常生活满意度(情感上的幸福)和整体的“生活质量”,也就是一个人对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的总体满意度。

  据悉,诺贝尔奖项最初只包括化学奖、物理学奖、文学奖、医学奖与和平奖。随后在1968年,瑞典银行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了经济学奖,全称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诺奖经济学奖揭晓 诺奖经济学奖 安格斯·迪顿 安格斯·迪顿获奖

更多

更多